close

bangkok love story small.jpg  曼谷愛情故事 / Bangkok Love Story

  國別:泰國

  導演:普安農(Poj Arnon)

  演員:Rattanabalang Toesawad / Chaiwat Tongsae

  電影類型:動作 / 愛情

  上映日期:2008-02-27

 

        嚴肅外表下的雲,是個冷酷的職業殺手,把生命當賭注,只為患病的弟弟霧和垂危的母親有更好的生活;雲

向來殺人不眨眼,直到他明白:到手的獵物石,竟是公正不阿的警察,為了保護這個陌生人,雲奮不顧身為石擋

子彈,石也不忍拋棄受傷的雲,兩人便展開一連串的逃亡愛情故事。身負槍傷的雲,有了好男人石的貼身照料下

逐漸好轉。曼谷的天空,總是烏雲密佈的盤旋在屋頂,就這樣,兩人從敵我關係,漸漸轉變成朋友,直到...

 

        春風沉醉的夜晚,石望著雲熟睡的臉龐發愣;沒想到雲翻過身來睜眼,一閉一眨眼

就像天空一閃一閃的小星星,石想望著雲的輪廓入睡。屋頂是雲的露天澡堂,圖謀不軌

的石想幫忙他刷背,粗線條的雲可能真的那麼認為吧!可是石真正刷的地方,嗯,好像

不太對噢!Oh ! 黑色華麗的舞台,隨著旋轉鏡頭,真不禁讓筆者害羞了起來,畢竟,

能讓筆者害羞的畫面可不多呢!他們倆就在屋頂大幹一場,但接下來的台詞也令我傻眼

雲拿起槍,指著正在溫存的石,説道:對不起讓你難受了。我提出詼諧的抗議!

 

        話說,雲想一夜情了事,便把石轟出去;但石苦苦哀求雲接受他,展開死纏爛打的招數,在筆者看來不怎麼

高明,自做多情的石,甚至連小熊都可以成為定情物,更拋棄他那深宮閨怨的老婆,每天等待那毫不領情的雲。

終於,石想開了便想舉槍自盡,但我好奇的是為何自戕要穿著一條子彈內褲?可惜太久沒上班,沒子彈可用!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不久,雲的冤家找上門,他只好血染壞蛋窟,只剩可憐的壓寨夫人,她把氣出在後到的

 石身上,槍法一偏,石從此不見天日,警方隨即找上雲,將他依法逮捕。此時,石便苦守寒

 窯十八年,慶幸的是雲在牢裡改過遷善,終於想跟石共度餘年。出獄那天,暗處的冤家找上

 門,滂沱大雨掩蓋咆哮的子彈聲,子彈貫穿了雲,只剩一旁的石,聲嘶力竭的哭喊雲的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只能說,這樣的劇本,不免讓我聯想到: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鄉土劇;雖然同志的結局往往走向悲劇,但是

黑道尋仇和殺戮的場景,非但不能突顯主角如史詩般的壯烈,反而會落於廉價的子彈追殺;石的熱烈追求,反而

咄咄逼人而讓人倒盡胃口,讓人很難聯想:愛不到的痛。綁匪的愛情故事,難道是傳說中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?

特別是兩個大男人騎著重機,在曼谷的街頭逃亡,存亡之際的相互依賴,所建立的情感使人嚮往不已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 應該說,這樣的愛情冒險故事,彷彿有種身歷奇境的錯覺。加上可愛的娃娃臉石,

真想變成小偷被他勇猛制服;冷酷又帥氣的雲有成熟男人味。戲裡的兩人總是喜歡穿著

貼身小褲褲趴趴走,真的是有那麼熱嗎?讓我在客觀分析劇情的時候,不禁迷失了自我

讓我呈現一種尖叫的狀態。至於感動指數,個人看男主角是看的很 High 啦!但是身為

台灣人,大家應對鄉土劇肥皂的劇情看多了,自然也對這樣的故事無感囉!電影在泰國

上映的時候,電影主題曲蔚為風潮,曼谷大街小巷都這麼哼著...

 

 

อยากรู้ แต่ไม่อยากถาม (想問 ... 卻不敢問)/ Calories Blah Blah

 

只能用呼吸靠近你  這一段時間陪在你身邊

我們只是朋友  這樣的關係進退兩難

在你心裡的深處你怎麼想

如此愛你  可是說不出口

在我心中的話  我只能保留

可是只能這樣我就已滿足了

你愛我嗎  你有沒有看到我在這裡

我們的感情到底是什麼

你愛我嗎  這是我最想要知道的事

可是我不敢問  因為怕你會變 (因為怕我無法接受)

不要問比較好  我知道如果問了之後

可能你的那句話  會傷到我的心

 

 

  《曼谷愛情故事》電影部落格: http://bls2008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
    pseudon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